放一些脑洞和补充的废话的地方
顺带放些汇总

来说一下过去的、现在的、和将来打算挖的坑

试试搬运效果

伊诺的玩具房:

-已经弃了的坑-

过去挖的、确定已经坑了的就是赵钱孙李那个坑了。

其实我还挺喜欢那个坑的,甚至可以说就构思来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坑,不过在利器这个坑开始挖了以后,之前那个也确实是不会再撒土了——可以说利器那个坑是赵钱孙李的加强版——像圣斗士一样,同样的NETA我不太想用两遍。

所以现在就把这篇文的大纲扔上来。

原文链接:

  1-2

  3-4

周吴郑王这四个人我都很喜欢,可能也有现实中按照性格来说我有点像吴女士的因素吧,所以吴女士的相关段落是我比较满意的部分。当然杰西卡刷时髦值的部分我也很喜欢(应该说这篇文的初衷就是为了刷一下大家的时髦值)。

根据已有的部分可以看出来,这货基本上就是原作其操作的角色对应的能力、技能,转换为类似异能的模式直接由主人公使用。当然这里其实还埋下了几个伏笔,暂时先不提。

每一部分的标题是X.Y的格式,前面一个数字对应的是角色的编号,也就是说现在以谁的视角来叙述这个故事,后一个数字是章节数。

关于角色对应编号就和标题有关了,标题赵钱孙李如果算作是1234的话,周吴郑王分别对应的就是5678了。这里其实还可以有个梗,就是到了后期的话,两两行动,前面的编号还可以是某几个角色编号的相加之和——这个时候,13对应的是哪两个人还能设置一个悬念。

关于角色称呼,描述角色的叫法我就不特别指出了,值得一提的是吴女士视角的时候,根据剧情中眼睛颜色的变化,周泽楷对应紫色、吴女士对应红色、压力山大对应蓝色、杰西卡对应绿色,所以会有诸如【紫色的人】这种称呼方式。

现在来讲一下最核心的剧情。文中几次提到了【死】这个字,并且用黑体字点了出来,并且在几次表现炮灰被干掉的时候都采取了爆炸的形式,这里其实就是一个伏笔——【火光,冲出的烟尘,和剩下的黑色焦黑痕迹】,却没有血迹。

还有一个提示就是能量晶块那里了。

当然如果剧情发展到后面会有更多的提示,但是现在讲的部分里面基本就是这些伏笔了。

其实能量晶块是电池,所有在场的人都不是真正的人类,而是高科技下带有类似异能功能的机器人。所以处理起来都是采取简单粗暴的爆炸模式。

大家参与这一场场【游戏】都是为了最终通关,然后就能到正常的社会中生活了。简单来说就是优胜劣汰的过程。

关于异能,第一阶段大家是把原来有的异能给删去的,到了第二阶段,才把他们在厂期间所习惯的异能还给他们。

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大家携手共度难关,终于通关了,大家约好了到了【那边】还要再联系。最后一章就是大家在外面相遇的画面了。

这里本来还有个梗因为另一个还在填的坑要用,就不说了。


-在填的坑-

手上在填的坑就是猎杀冠军和利器了。

前者我真的就是从一开始就已经想好结局了,但是一直难产中;后者,目前为止,基本上伏笔都扔下去了,进入剧情收网阶段和再展开阶段。

这两个坑我真心希望我手速快点快点填完啊……因为我要保持单位时间内手上的坑的数量不要太多,完坑了以后我就可以开新坑了呢。


-打算挖的坑-

最近很想挖的是心脏4+2为主的校园文、黄喻王的纠结大三角、全员粮食的悬疑推理剧(这货可能性不大,按照我写什么都能写成奇怪的悬疑的尿性来看,多半开坑前就没兴趣了)。

能不能挖就看手上的坑什么时候填完了……远目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伊诺的废纸篓 | Powered by LOFTER